退役网球运动员李娜 依旧“吸金”有方

  尽管已经退役近两年,但昔日中国网坛“一姐”李娜依旧“吸金”有方: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最新退役运动员排行榜上,李娜的名字和乔丹、贝克汉姆、帕尔默这些伟大的传奇并列在一起。
  李娜是以1400万美元的年收入入围这份榜单的,排名所有退役运动员的第14位,是本份榜单上唯一的女性运动员。
  对于李娜的入围,《福布斯》杂志评价到:作为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网球选手,李娜已经成为活着的传奇。两年前突然宣布退役后,李娜依然与此前的大多数赞助商保持合作。电视真人秀节目在中国受到热捧,李娜去年也参加了类似节目的录制。
  据了解,虽然挥手告别了职业网坛,但李娜和很多赞助厂商比如Max和IMG依旧保持合作,加之一些新增的赞助项目以及当职业运动员时无法想象的通过参加真人秀、拍摄电影营收,“后球员时代”的李娜不但没有像大部分退役运动员一样收入锐减,反倒还有上升的趋势。《福布斯》杂志高级编辑巴登豪森表示,这种情况的出现,只能说明李娜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市场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