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赛场皇马对阵巴萨 又到国家德比时

  几乎每个赛季的西甲联赛只有两场比赛是世人瞩目的,那就是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的国家德比。当然,这样的德比在一个赛季时也许并不只一次,但凡这两家球队之间的直接对抗都被赋予非同寻常的意义。而本周末的西甲第二回合国家德比无疑又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这又将是一场西超两强的直接对抗,同样又是C罗和梅西江湖老大地位的竞逐,也将是皇马主帅齐达内第一次以主帅身份参与这场国家德比。
  提到这场国家德比,不得不提刚刚去世的巴萨历史上的传奇巨星克鲁伊夫。正是因为克鲁伊夫的加盟,才让巴萨真正具备了与皇马争锋的实力,也改写了西甲的争冠格局。在克鲁伊夫加盟之前,巴萨平均每六年才能拿到个冠军,而在克鲁伊夫加盟之后,他们平均每两年就能夺得一项锦标,其对巴萨的影响自不必言。当然,对于皇马来说,克鲁伊夫也并非他们的敌人,即便是敌人,也应该是最伟大的敌人之一。因为克鲁伊夫加盟巴萨之后,他的影响已经渗透到西班牙足球的方方面面,皇马不受影响也不可能。正是因为克鲁伊夫的江湖地位,他的去世也让皇马人颇为震惊。
  克鲁伊夫在国家德比前的去世无疑肯定会给这场比赛带来微妙的影响,可以想见本场比赛将会出现各种形式向他致敬的场面,从而让这场过去火药味十足的德比大战涌现更多的温情。
  然而,暗战仍将是本场比赛的主题。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巴萨客场4比0大胜,这场比赛也给贝尼特斯的下课埋下了伏笔。而在过去的多少个赛季里,国家德比往往被认为是决定主帅命运的关键之战,也被认为是决定未来争冠走向的风向标。作为首次以主帅身份指挥德比大战的齐达内来说,他将交出怎么的一份答卷自然十分引人关注。
  C罗与梅西的对抗一直是国家德比不得不触及的话题。贝尼特斯执教期间,C罗一度被边缘,这也直接影响了C罗的发挥。第一场国家德比,C罗无所作为。而梅西因伤也未能在那场比赛中首发,因此并没有出现两者直接对抗的场面。没有对手的C罗显得格外落寞,而这场比赛也成就了巴萨的双子星苏亚雷斯和内马尔。
  如今两者的状态与赛季初完全不同。齐达内上任之后树立了C罗的核心地位,他也在最近的比赛中不断创造纪录。而梅西伤愈之后也继续让msn组合所向披靡,他也仍旧是过去那个梅西,未曾改变,也无需改变。
  梅西和C罗也都在国际比赛日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梅西率领阿根廷在两场比赛中击败了智利和玻利维亚,状态依然神勇。C罗领军的葡萄牙虽然稍有闪失,但C罗依旧是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如果两人都能在周末的比赛中延续这种状态的话,势必又会让C罗与梅西谁是世界第一的争论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当然,西班牙国家德比之所以受世人关注,不光因为两队阵容中只有梅西和C罗。贝尔伤愈之后,bbc可能重现江湖。而半个赛季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状态的j罗也在国际比赛中 率领哥伦比亚崭获两连胜。这样的进攻组合也肯定会让巴萨的防线倍感压力。bbc与msn的对抗,也将是又一个升级版。
  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一场国家德比最不缺少的就是进球,也不可能没有争议,也没有一场比赛是一个平淡的过程,而每场比赛所可能带来的冲击波往往出乎预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