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日本浦和红钻广州恒大亚冠命悬一线

  4月5日,亚冠联赛F、H组展开第四轮角逐,广州恒大客场0比1不敌日本浦和红钻,山东鲁能客场0比0逼平首尔FC。
  作为卫冕者,广州恒大前三轮比赛两平一负小组垫底,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本场比赛可谓毫无退路,恒大此前与浦和的交锋纪录为1胜1平1负,并无优势。浦和红钻近期状态不错,在日本J联赛中排名榜首,他们还从未在亚冠主场输给过中国球队。
  恒大首发阵容并无意外,荣昊顶替上轮联赛首发的梅方,金英权回归中路。恒大虽然在开场后一度显示出要拿下比赛的姿态,但浦和的战术素养也很高,不断利用两个边路做文章,虽然没有形成直接威胁,但也让恒大的边后卫不敢过分压上,边前卫还要不时协防,边路打不开局面的恒大进攻难言流畅。
  恒大下半场一开始就在进攻端投入了更多兵力,也创造出一些机会,但运气欠佳。与此同时,防守端的空当也暴露给了对手,浦和多次打出如出一辙的进攻,并最终转化为进球。丢球后的恒大只能孤注一掷,浦和则将传球与跑位上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好在曾诚连续扑出对方的必进球,一直为恒大守护着希望,可惜恒大最终未能如愿扳平比分。
  由于悉尼FC在另一场比赛中战胜浦项制铁提前出线,恒大只有最后两战全胜,同时浦和红钻两战全负才能晋级淘汰赛。
  山东鲁能虽然上轮亚冠惨败于首尔FC,但依旧位列小组第二,只要本场比赛不输给对手,出现形势依旧大好。不过鲁能本赛季客场战绩一般,中超联赛的两个客场全部输给对手,而且一球未进。
  由于上一场溃败于对手,加之客场作战,山东鲁能在开场后更多的是立足于防守。小组已是三战全胜的首尔FC也并不急于拿下比赛,但整体实力上的优势还是显现无疑。鲁能上半场在防守端没犯太多错误,但进攻端的表现却乏善可陈。下半场的鲁能场面更加被动,好在对手屡屡错失了绝佳的进球机会,鲁能在比赛最后阶段已是全线回防,最终极为艰难地守住了一场平局。
  同组的广岛三箭本轮虽然战胜武里南联,但鲁能凭借本场比赛拿到的一分,依旧手握着出线主动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