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赛事聚焦——谁将问鼎克鲁斯堡

  2016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正赛将于4月16日至5月2日进行,但对于中国球员丁俊晖来说,他的这次世锦赛之行要提前10天到4月6日开始的资格赛。斯诺克中国赛之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跌出前16位,世锦赛要从资格赛打起。
     作为每个赛季的收官之战,也是每个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世锦赛是所有斯诺克球员的必争之地,从1927年世锦赛创办开始,创始人之一的乔·戴维斯拿到了15次冠军。1977年世锦赛移至现在的克鲁斯堡,“台球皇帝”亨德利创造了7次夺冠的纪录,“火箭”奥沙利文作为现役球员也曾5夺冠军。
     但是中国球员的世锦赛战绩一直欠佳,成绩最好的丁俊晖也只是在2011年打进四强,这一次又要从资格赛打起,此前一直状态不佳的小晖让对他寄予希望的球迷捏了一把汗。从3月中旬开始,丁俊晖在参加完大奖赛后从英国赶到江西玉山参加中式台球世锦赛,在遭遇一日两败后,小晖又立刻前往英国参加球员锦标赛。球员锦标赛结束,丁俊晖又从英国飞回北京参赛中国赛,资格赛出局,他又回到英国准备世锦赛。几次中英之间的长途飞行让丁俊晖的精力和体力受到了影响,最后一次回到英国时,他甚至都没有倒回时差。
     原本的计划中,丁俊晖希望能有半个月的时间调整一下,但现在要参加资格赛,他只休息了一周,世锦赛从资格赛就是19局10胜的长盘赛制,对于长盘丁俊晖又不太擅长,可以说,小晖的这次世锦赛之行前途难测。
     不过丁俊晖的心态倒很轻松,中国赛结束之后他说,世界排名在前16位并没有什么优势,除了直接打正赛而已。“所以世界排名对我而言无所谓,能赢球就行,排名前16位或者排名第100位,都是要从第一轮打起。”
     除了丁俊晖之外,只有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可以直接参加本次世锦赛正赛,梁文博、田鹏飞、肖国栋、于德陆、赵心童等13名中国球员以及中国香港女将吴安仪,都将和丁俊晖一起从资格赛打起。128人参加资格赛,3轮过后决出16人参加正赛,中国选手想要突围,并不容易。
     在直接入围正赛的16人名单中,几乎囊括了当今所有斯诺克大牌球员,肖恩·墨菲、尼尔·罗伯逊、塞尔比、威廉姆斯,还有刚刚拿到中国赛冠军的特鲁姆普以及5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
     在这些大腕中,奥沙利文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位。现年40岁的“火箭”近期状态惊人,在世锦赛前的比赛中接连夺冠,还有在比赛中故意放弃单杆147分的表现,又特意为备战世锦赛休息了一段时间,虽然一直在抨击世锦赛的超长赛制,但他仍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很多球迷都在期待“火箭”能够超越7次夺冠的亨德利,创造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的新纪录。
    对于塞尔比、罗伯逊、希金斯、宾汉姆等品尝过世锦赛冠军美妙滋味的球员来说,再次举起冠军奖杯,将是他们追求的目标。而对于特鲁姆普这样已经在其他赛场取得过佳绩的球员,世锦赛冠军将是对他实力最好的证明。
     2016年世锦赛即将到来,从19局10胜的资格赛开始,到35局18胜的决赛,漫长、艰辛、精彩而且充满悬念,最终谁将问鼎克鲁斯堡,我们拭目以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