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亚洲团体锦标赛 中国女队夺冠

  2016年国际象棋亚洲团体锦标赛于4月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队以4比0横扫阿联酋女一队,以7胜1平1负积15分获得本届亚锦赛女子团体冠军。男团冠军被印度男队获得,中国男队获得亚军。
  最后一轮中国女队只要战胜实力较弱的阿联酋女一队,即可确保冠军。本轮赵雪休战,居文君、谭中怡、雷挺婕和郭琦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中国女队以4比0大胜东道主。印度女队最后一轮2比2战平伊朗女队,越南女队与哈萨克斯坦女队也打成了2比2平。最终,中国女队积15分获得冠军。乌兹别克斯坦女队积14分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女队积13分获得季军。中国女队9次征战亚洲团体锦标赛,均是以冠军结束。
  中国男队最后一轮以4比0大胜阿联酋男一队,印度男队3比1力克越南男队。最终印度男队8胜1平积17分获得冠军,这是印度男队继2005年和2009年之后第三次获得亚洲锦标赛男团冠军,也是印度男队第一次在有中国男队参赛的情况下获得男团冠军。中国男队7胜1平1负积15分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男队6胜2平1负获得第三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