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输球不敌森林狼破纪录成小概率事件

  北京时间4月6日,勇士主场通过加时赛以117比124负于森林狼——在打破72胜纪录的道路上,勇士队遭遇意想不到的阻碍。
  “有太多媒体关注,每个人都在谈论打破纪录,这会让我们失去一些专注力。”科尔说,“20年前发生过同样的事情,我们(当时的公牛)那阶段(常规赛收官)打得不好,所以我并不感到意外,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输球。”1996年,科尔正是那支创造常规赛72胜纪录的公牛队中的一员。
  最近5场比赛,勇士2次在主场输球。上周六以106比109负于凯尔特人,常规赛主场54连胜纪录被打破;4天之后,又负于早早退出季后赛争夺的森林狼。勇士目前69胜9负,如果他们还想打破1995-1996赛季公牛创造的72胜,必须剩余的4场比赛全部获胜。
  勇士队剩余的4场比赛中,2战马刺,2战灰熊。按照勇士目前的状态,拿下伤兵满营的灰熊都未必,更别说本赛季至今保持主场不败的马刺。根据ESPN的篮球实力指数显示,此役过后,勇士夺得73胜的概率已经从4月1日的80%骤降至15%。
  另外的比赛中,雷霆以124比102大胜掘金,维斯布鲁克贡献13分、14个篮板、12次助攻——本赛季第17次打出三双,成为27年里第一位单赛季17次三双的球员。马刺凭借莱昂纳德最后4.9秒命中制胜跳投,客场以88比86险胜爵士,这也是邓肯职业生涯第1000场胜利——成为继贾巴尔(1074)和罗伯特·帕里什(1014)后,历史上第三位达成此成就的球员,此外邓肯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支球队取得千胜的球员。76人主场107比93大胜鹈鹕,结束12连败,拿到赛季第10场胜利,避免了追平球队1972-1973赛季9胜73负的联盟历史最差纪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