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女举锦标赛孟苏平问鼎冠军

  4月12日,2016年“连城冠豸山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级别75公斤以上级争夺中,安徽选手孟苏平以总成绩330公斤问鼎冠军。
    在伦敦奥运会冠军周璐璐退役后,世界冠军孟苏平成为中国女举在75公斤以上级的一号种子选手,她在国内比赛也几乎难觅对手。去年美国世锦赛上,孟苏平以总成绩325公斤获得亚军,夺冠的俄罗斯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卡什丽娜夺冠成绩为333公斤。其实去年全国锦标赛上孟苏平也举起了总成绩333公斤,并以挺举193公斤刷新由周璐璐保持的全国纪录。比赛中抓举孟苏平在开把轻松征服140公斤后,后两把选择冲击145公斤,可惜没有成功。挺举孟苏平开把183公斤成功,随后她选择挑战190公斤并在第三把成功举起这个重量,最终包揽三枚金牌。总成绩银牌和铜牌归属吉林选手贾玉萍和浙江选手孙永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