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名将出征奥运资格赛瞄准里约入场券

  中国跆拳道队两位名将赵帅和乔森将于4月13日从北京启程,踏上于菲律宾举行的里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亚洲区资格赛征程。对于两位选手而言,出征资格赛的目标只有一个:力争为中国跆拳道队夺取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两位选手是通过上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资格赛国内选拔赛脱颖而出的,实际上在男子-58公斤级和+80公斤级两个级别中,赵帅和乔森毫无疑问也是国内最出色的选手。
    在世界跆联的奥运积分榜上,赵帅虽然未能进入前六并通过积分排名直通里约,但他仍以187.56分名列该级别的第十位,是各级别中国男子选手中奥运积分排名最高的。赵帅介绍说,近一阶段他为奥运资格赛做了较充分的准备,技术上针对自己的特长,在得分和有效技术运用等方面进行了强化训练。此外,在心态上他也做好了准备,将以认真的态度去专注于每一场比赛。在谈及自身的优势时,赵帅坦言自己的身高比同级别的其他亚洲选手要高一些,距离方面会有一些优势,但赵帅也认为,这种高度上的差距同时也需要他在实战中有所注意,毕竟该级别的对手实力强劲,要把比赛距离控制在自己能够掌握的范围之内。
    作为2013年全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级金牌得主,乔森近几年的大赛战绩引人注目,他还在今年年初的美国公开赛上夺得男子-87公斤级冠军。在谈到奥运资格赛备战时,乔森表示,以往他技术环节中有关发力的一些问题在近阶段的训练中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尤其在心理上也做好了准备,能够做到既重视对手,也不给自己很大压力。乔森说,比赛是要检验平日的训练效果,无论以往比赛中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只要训练做好了,面对任何赛事都会有充足的自信心。乔森认为,由于自己是从以往的-80公斤级“升级”到目前级别的,所以自己在速度和变化上与该级别其他亚洲选手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而此次资格赛他也会格外注意自己的心态,避免急躁、减少失误,更专注、更果断于比赛。
    出征此次资格赛的目标对于两位名将而言都是一致的。“面对力争奥运资格这个目标,我会全力以赴!”赵帅如是说。“这次去,我的目标肯定是要力争到奥运资格。”乔森说。乔森出自北京市有跆拳道传统的什刹海体校,其中朱国、刘哮波等名将都是他的前辈,而乔森也说,他希望能够比前辈们做得更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