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云——中国男足十二强赛对手揭晓

  北京时间4月12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最终中国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和叙利亚一同被分在A组。
     根据FIFA排名,12支球队被分为六档,中国与阿联酋一同被列为第四档球队,另外10支球队都可能是国足的对手。此前不同媒体和平台分别进行过“好签”调查,其中第一档的澳大利亚和伊朗、第三档的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第五档的卡塔尔和伊拉克差别不大,但在第二档和第六档对手的调查中,多数人认为与日本和泰国同组是较为理想的抽签结果。
     抽签仪式开始后,亚足联副主席穆罕纳迪首先致辞,大会也公布了本次12强赛的竞赛规则以及赛程。此后正式的抽签过程开始,12个代表各个国家的小圆球依照已经确定的档位,分别放置在6个圆柱体内,并按从低档位到高档位的顺序,依次被抽取至A、B两组。中国成为首先被抽中的第四档球队,此前叙利亚和卡塔尔已提前落位A组,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和伊朗随后也确定成为中国队的对手。两支相对“理想”的对手,日本和泰国与澳大利亚、沙特、伊拉克和阿联酋共处B组。
     与中国队同组的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都属于力量型球队,卡塔尔在补充多名归化球员后,也在力量方面得到了很大提高。对于这个抽签结果,国足主帅高洪波认为中国队首先要做好自己,开局两场面对强敌要摆好位置,争取以柔克刚。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伊朗和韩国在与中国队的历史战绩中完全占据压倒性优势,但高洪波带队与两强的对话中并不落下风,对伊朗为一胜一负,对韩国为一胜,面对实力相当的卡塔尔也是一胜一负。
     从赛程上看,中国队前半程主场更多,后半程有3个客场,而且集中于最后四轮。此外,中国队的揭幕战和最后一轮也都是客场作战。本次比赛两个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第三名将在2017年10月5日、10月10日进行附加赛,胜者将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世预赛排名第四的球队进行两回合比赛,决出一个世界杯名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