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在习水土城落下帷幕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近日,“习酒杯”第二届2016中国·习水北纬28.3最美森林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暨户外嘉年华活动在中国习水土城落下帷幕。
     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单位,由遵义市体育局、习水县人民政府、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承办。
     活动举办地千年古镇土城位于习水县西部,坐落在黔北川南结合部,当年中央红军四渡赤水的发轫地。第一天森林山地穿越赛,从土城古镇出发,穿越该镇小坝原始森林景区,再回到古镇土城,路线长度约43公里,累计爬升约2700米;途中8公里横穿森林核心区,地势险峻,风景秀美。团体冠军被来自上海的哥仑布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夺得,宁波子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遵义师范学院分获第二、三名。
     第二天硬汉挑战赛,总长度约10公里,沿途设匍匐前进、穿越沼泽、秘密通道、江河横渡等12个项目。来自昆明乐跑长跑俱乐部的明定邦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遵义医学院的向付召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第二、三名分别是来自贵州优山美地的吴凯英和来自重庆南岸登山协会的万小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