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丽江圆满落幕

  4月7日-10日,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赛区)在云南省丽江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参军训部军事体育训练局、各行业体协、有关体育院校、中国武术上海基地、登封基地等单位的887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赛事。
    作为一年一度的武术专业运动队传统项目赛事,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今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的资格。今年的传统项目比赛设拳术、器械、集体项目三大项,涵盖了中国武术传统项目诸多拳种和器械。本次赛事还设置了双人南拳、混合双人太极拳项目。
    按照赛事规程,每位队员可以报名参加拳术、器械各一项赛事,且各队每项报名中,男女运动员不得超过两人,此举保证了各队运动员习练传统项目拳种的多样性。
    本次比赛为期4天。作为武术走基层的一项活动,赛事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率20余名全国武术冠军深入丽江市孤儿学校、部分景区、社区,为当地的孩子、武术爱好者及游客现场表演,并与大家展开互动交流,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据了解,本次比赛也是旅游城市丽江所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专业水平最高的全国性武术专业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