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女足抽签揭晓 中国揭幕战战巴西

  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抽签仪式于北京时间14日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举行,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巴西和瑞典、南非女足被分在同一小组。
     根据此前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世界排名,位列世界第12位的中国女足被归入第三档球队。按照规则,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12支球队被分成三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根据赛制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进入奥运会八强。由于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16支球队被分在A、B、C、D四个小组,而女足比赛12支球队被分成E、F、G三个小组,最终抽签结果中国女足与巴西、瑞典和南非组成E组,加拿大、澳大利亚、津巴布韦、德国组成F组,美国、新西兰、法国、哥伦比亚被分入G组。
     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将于8月3日至19日进行,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和东道主巴西将进行奥运女足赛事的揭幕战,时间为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3时,地点是里约热内卢。8月7日6点,南非女足迎战中国女足;中国女足第三场比赛将在8月10日9点展开,对手是瑞典女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