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甲级联赛第三轮卫冕冠军遭遇两连败

  “映美杯”2016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4月14日在深圳龙岗君逸国际酒店战罢第三轮。卫冕冠军北京北奥队以1.5比3.5负于山东景芝酒业队,遭遇两连败。
    本赛季卫冕冠军北京队一直未尝胜果,首轮被浙江队逼平,第二轮负于弱旅成都棋艺学院队。本轮北京队主将赵雪遭遇冷门,意外负于初登联赛舞台的山东小将楚若桐。这盘棋赵雪在开局阶段就出现失误白丢一兵,随后楚若桐牢牢掌控局面,并将优势转化为胜利。其他几盘比赛中,小将陈琪负于山东队主将卜祥志,余泱漪、王一业和王珏分别弈和温阳、赵骏和翟墨,最终北京队以1.5比3.5负于山东队。
    上海名将居文君也在本轮遇上了冷门,她竟然输给了等级分比自己低500多分的小将洪星。幸亏老将倪华击败了房宇翔,上海建桥队才避免了败局,最终以2.5比2.5战平了青岛实验初中队。
    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杭州队4比1击败广东深圳华阳文化体育队,深圳市龙岗队0.5比4.5负于天津春华校园队,重庆体彩队3比2击败江苏绿羊温泉队,浙江队4比1击败成都棋艺学院队。前三轮过后,浙江、上海和重庆同为2胜1负,积5分处于第一集团。卫冕冠军北京队仅有1分入账,暂列第十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