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击剑亚锦赛丢金不丢志沈晨剑指里约

  去年亚锦赛冠军,前不久又拿到了世界杯金牌,世界排名第三位,这是中国女子佩剑选手沈晨的光环,但在14日无锡击剑亚锦赛上,沈晨11比15输给了韩国姑娘尹智秀,无缘四强。
    生在南京,沈晨这次比赛是在家门口进行的,她的家人也来到无锡观战,沈晨此番可谓是主场作战,自然特别想拿这枚金牌,但越是想拿,反而越表现得不够理想,“家门口的比赛,压力比较大……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自己没发挥好。从小组赛打到八强,单败赛之后对手越来越强,只能说,对手比我发挥得更好。”沈晨说。虽然丢了这枚金牌,但沈晨丝毫没有丢掉目标,一百多天之后的里约,她依然希望自己能够站上领奖台。
    2014年女子佩剑世界杯北京站,人们记住了这个爱笑的姑娘,她在那场打到了银牌,随后,沈晨开始稳定在世界前十六至前八的行列当中,先后登上了四五次领奖台,沈晨还拿到了世锦赛的铜牌,亚锦赛的金牌。
    “这几年伴随着世界赛事越打越多,感觉自己在提高,情绪没有原来那么急,但也不够老练,自己总结一下,感觉和欧洲强手比还差了点。”沈晨说。从去年五月份开始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之后,沈晨与队友邵雅琦等都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团体赛上,按照规则,如果团体能够出线,会带入3名个人赛名额,但遗憾的是,这支队伍阵容不够齐整,每次比赛总有发挥不佳的环节,最终团体无望,只有一名个人名额的机会条件下,沈晨获得了个人赛资格。
    “团体资格赛结束之前,我的重心都放在了团体项目上。发现没有希望出线之后,我才开始关注自己的个人资格。”当时沈晨的个人排名是世界第四,因此成为了幸运儿。
    再有一百多天,里约奥运会就将如约而至,沈晨也将踏上自己的首个奥运历程,“我的第一届奥运会就要来了,肯定会为自己设定目标——登上领奖台,但是必须要抱着去拼的态度,毕竟击剑的变数非常多,一个发挥不好,难度非常大。”沈晨说。
    与两年前涂着红指甲,烫着弯睫毛的自己相比,眼前的沈晨清雅了许多,素面朝天的脸上清清爽爽,“我们队友现在都不把心思放在那些事情上了。”至于心思都放在了哪里,沈晨想了想说,“刚才输给尹智秀的那场比赛,如果再来一遍的话,我会让自己放松,我的特点是转换进攻,但今天这方面的优势没发挥出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