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五轮综述:苏宁居榜首恒大随其后

  广州恒大本轮主场迎来了河南建业的挑战,双方最近5次交锋各胜两场,还有一场平局,放眼整个亚洲,面对恒大有如此成绩的球队也不多,两支特点鲜明球队的交锋格外引人注目。恒大开场后展开进攻,河南建业的防守弹性做得很好,这使得建业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获得了不少进攻机会,伊沃等几名前场球员都有速度,能控球,定位球又是建业得分的利器,除了麦克格文的破门外,尹鸿博被判越位在先的进球同样展示出了熟练的定位球套路。此外,从建业队的表现来看,队员普遍具备较强的自信心,上半场最精彩的射门无疑是买提江未过半场的吊射,如果角度再稍高一点,曾诚便很难化解。
    恒大半场过后换上冲击力更强的于汉超,攻势更加迅猛。由于上半场拼得很凶,加之天气闷热,场地湿滑,建业的防线被挤压得越来越扁,随即被恒大抓住一次漏洞,点球扳平了比分。恒大反超比分的入球则完全是球队整体实力和阅读比赛能力的体现,利用对手丢球后控制力有所下滑,马上给予连续打击。建业连续换上进攻球员,显示出挽回败局的决心,但体能消耗过大,加之恒大踢得更加稳健,未能再组织起高效进攻。
    本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各打了半场好球,建业上半场率先发难,但同时也消耗了大量的体能。恒大面对落后的局面一度显示出了急躁,但半场过后进行的调整很有效,2比1的比分客观地反映了比赛内容。值得一提的是,继上场一射两传之后,郜林本场比赛再次机敏地破门得分,显示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
    领头羊江苏苏宁本轮对手为同样保持不败的上海申花,两队交锋素有“长三角德比”之称,而且已是连续两年在足协杯比赛中相遇。正因如此,两队开赛后拼抢十分激烈,申花开局打得更好,稳住阵脚的苏宁逐渐加强了控制力。鉴于对方外援的超强能力,两队都进行了针对性的布防,虽然都获得过一些机会,但谁也未能获得压倒性优势,场面胶着。最后10分钟,任航连续两个头球破门得分,使其成为本方的英雄,终结申花不败金身的同时,苏宁继续领跑积分榜。这是苏宁连续两场在焦点之战的最后阶段发力,而完成进球的都是国内球员。
    随着石家庄永昌与河北华夏幸福近两年先后升入中超联赛,长达20年与顶级联赛无缘的河北足球本轮迎来了首次顶级联赛“河北德比”。主场作战的华夏幸福开场后将对方右路作为主攻方向,热尔维尼奥、丁海峰和拉维奇屡次在这一侧制造出威胁,董学升的头球破门得分也正来自后者突破后的传中。比分落后的永昌随加强了边路进攻力度,有意思的是,为永昌扳平比分的正是此前一直被压制在后场,而且一度有些狼狈的右后卫冯绍顺。华夏幸福下半场一直为化优势为胜势做着努力,但永昌的整体防守有板有眼,最终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上轮刚刚获得中超赛季首胜的上海上港,本轮主场一球小胜广州富力;联赛中近况不佳的山东鲁能3比1力克延边富德;辽宁宏运主场2比2战平天津泰达;重庆力帆1比1与长春亚泰握手言和;杭州绿城0比3不敌北京国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