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勒全运宏伟蓝图陕西男女篮球队恢复组建

  陕西省男、女篮球队恢复组建新闻发布会日前在西安召开。新组建的男、女篮成年队与18岁以下青年队以陕西信达男篮、陕西天泽女篮为班底,将代表陕西省参加2017年与2021年全国运动会及各类全国性比赛。
    陕西省体育局于去年12月7日的局长办公会议上研究决定,同意组建陕西省篮球队。随着明年天津全运会的日益临近,与此同时陕西筹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工作也即将全面展开。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为响应国家《关于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精神,我们研究确定由信达和天泽两个俱乐部组成陕西男女篮球队。现在距离2021年全运会还有5年多时间,我们队伍仍有训练和准备时间。此次政府与企业联手共建陕西省篮球队,将推动陕西省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陕西省竞技体育实力。”
    发布会上,陕西省篮球协会会长王立彬也应邀出席。提到这次组建陕西省篮球队,作为曾经中国奥运军团旗手的他颇为感慨,“我代表陕西参加了1987年全运会,到明年整整30年了。今天非常紧张,也非常激动!时隔30年,陕西篮球将会再度出现在全运赛场。作为曾经的‘亚洲第一中锋’,王立彬在现场为参加发布会的男、女篮队员们加油鼓劲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