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里约奥运中国男篮昆明海埂基地开练

  上周末抵达昆明海埂基地进行高原训练的中国男篮,4月18日迎来了首堂由主教练宫鲁鸣带领的训练课。宫指导的回归预示着中国男篮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而跟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球队对媒体和球迷都婉拒门外。
    本月12日才确定继续担任男篮主帅的宫鲁鸣并未在第一时间跟随球队来到昆明。宫指导不在的几天里,由助理教练李楠主持训练工作,白天多以恢复性的体能训练为主,晚上进行投篮练习。宫鲁鸣17日从北京飞抵昆明与球队汇合后,和教练组召集全队进行了一次会议,对球队下一阶段的训练进行了详细布置。
    此次在海埂的集训承担着为里约奥运会备战的重任,球队上下的压力非常大,因此从抵达海埂基地开始,国家队教练组就提出了隔绝外界干扰的要求。海埂基地的工作人员也把记者和球迷全部隔绝在了球类馆运动员公寓的玻璃门外,并专门安排了安保人员在大门外守候。
    据悉,此次集训为期22天,以体能恢复为主。集训结束后,中国男篮将于5月5日前往南宁,备战5月6日与澳大利亚男篮职业联队的首场热身赛,在5月8日和10日,还将与对手在广州和北京有两次交手。
    中国男篮今日上午的训练被安排在篮球场进行,而球场只能从球类馆大门进入,因此,无论是记者还是球迷,都只能透过篮球馆外用于通风的百叶窗的缝隙观看训练。看得出来,和全国大部分球迷一样,对于宫鲁鸣的回归,国家队的选手们也感到非常开心,整堂训练课的氛围既严谨又不失活泼。除了安排队员们进行技战术演练外,宫鲁鸣还专门走到翟晓川和李根面前,亲自示范步伐移动。
    不过,很快国家队教练组就发现了在球场外透过缝隙围观的记者和球迷,并找到基地工作人员,在篮球馆里用白布挡住了所有的缝隙。尽管这样,仍有不少痴心的球迷在门外守候,为的只是远远看自己喜欢的球员一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