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再迎田径盛宴 世界田径挑战赛5月18日启幕

2016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将在5月18日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

张国伟和薛长锐做出“白鹤亮翅”动作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与腾提度体育传媒签约

    4月20日,记者在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加油鸟巢,加油里约”为主题的2016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将在5月18日国家体育场拉开帷幕。这是继去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后,鸟巢再次迎来田径盛宴。

    届时,将有包括美国男子100米老将加特林、牙买加女子100米200米双料奥运会冠军布朗、德国女子铅球世锦赛冠军施瓦茨以及美国110米栏名将理查德森等一众好手领衔,中国田径队也有多名精锐参赛。

    中国田协副主席王大卫、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奥运冠军钱红、李娜以及中国田径队选手张国伟、薛长锐等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今年1月,在法国举行的一场国际室内撑竿跳系列赛上,薛长锐以5米81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这是他伤愈归来的一次完美亮相。薛长锐表示,“2015年我经历了太多,伤病困扰饱受质疑。今年冬天第一场比赛就跳出了最好成绩给我很大激励。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是我今年第一场室外赛,我想能继续延续这个势头,在这里有一个好的开始。”

    而自诩为“谐星”的全国男子跳高室内纪录保持者张国伟,在发布会上也展示了他的标志动作——白鹤亮翅,他期待今年里约奥运会能再次亮出这一招牌动作。张国伟表示:“我现在的技术对于自己来说已经非常完美,每次比赛准备活动做完后,我就能知道今天能跳多少。本次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对我来说就是找感觉,希望自己能找到最好的感觉,把最健康的自己带到里约。”

    据悉,本届赛事共设17个项目,分别是男子100米、110米栏、800米、3000米障碍、跳高、撑竿跳高、跳远、三级跳远、标枪,以及女子100米、200米、100米栏、400米栏、1500米、跳高、铅球和链球。其中不少项目,是中国国家田径队在里约奥运会上的重要看点,包括苏炳添、董斌、张国伟、薛长锐等国内名将都将出赛。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人接触田径,喜爱田径,提高田径项目的关注度,5月18日正式比赛前,还将组织几场名将之间的PK赛、田径高峰论坛以及田径博览会等活动。让普通大众有更多机会近距离感受田径运动的魅力。同时,本次赛事还将特别关注喜爱田径的青少年,让孩子们获得更多感受现场的机会。此外大赛组委会宣布,腾提度体育传媒将获得未来五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的独家运营权(2016-2021)。

    2016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共设13站北京站比赛作为该赛事的第四站比赛,已经连续第四年举办。本次北京站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田径协会承办,腾提度体育传媒独家运营推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