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棒球赛在北京开幕

  由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棒球赛近日在清华大学开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兴大学等20余所两岸高校的代表队参赛,并特邀香港青棒联队参赛。
    棒球运动在台湾非常普及,深受台湾大学生的喜爱,竞技水平也非常高。“两岸棒球多交流非常好,可以帮助彼此提升。”目前在北方工业大学读书的台湾棒球手杨仲鸿表示,像自己这样的台湾职业球手来到大陆带动了学校的体育气氛,他希望大学毕业后,可以继续留在大陆做棒球教练。
    亚洲棒球协会秘书长林华韦表示,大陆有丰富的人才和资金,台湾有成熟的文化和技术,两岸棒球界优势互补有利于彼此共同发展。未来两岸在棒球领域共组联盟也是有可能的。
    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主席王建稳介绍说,近年来棒球在大陆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大学成立了棒球社团,开展形式多样的棒球活动,希望两岸的大学生棒球爱好者通过这个平台,以球会友、增进感情,享受棒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吸引更多的两岸大学生加入棒球运动中。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秘书长徐勇表示,此次赛事旨在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大学生的交流,搭建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
    该赛事由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清华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承办,中华台北棒球协会协办。本届赛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16至17日在北京举行;第二阶段8月15至21日在台北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