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健/哈力克江——为了奥运梦想 加油!

  维吾尔族小伙子哈力克江和蒙古族选手包健组成了中国沙排队中唯一一对少数民族组合。在2016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巡回赛福州公开赛上,两人凭借一股不服输的冲劲,为中国沙排队夺取了本站首胜。对于两人而言,一场胜利不足为喜,一场失利也不能否定他们的进步,他们要为自己的奥运梦想而加油。
     福州公开赛20日进行了男子正赛两轮小组赛和女子组资格赛,坐镇主场的中国队3对男子组合和3对女子组合在前7场较量中无一胜绩,让前来现场观战的球迷们有些失望。包健和哈力克江在上午的小组赛首轮同样没能获胜,在3号种子美国组合海登/伯恩面前,种子排名仅第30位的包健和哈力克江凭着一股冲劲给对手制造了非常大的压力,首局仅负3分,第二局更是2分惜败。用哈力克江的话说,这场比赛其实他俩打得不错。虽然这么说,但两人在赛后还是针对自己在一传方面暴露不足的地方进行了及时总结。
    经过中午的调整,下午再战波兰组合卡索拉/沙兰奇维治,两人以发球破攻作为突破口,抓好防反和拦防,整场比赛始终牢牢控制住节奏。21比13、21比17,包健和哈力克江打得对手没了脾气。“有主场观众给我们加油,我们越打越兴奋,怎么打怎么有。今天的比赛我打得很‘嗨’,很开心!”哈力克江说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自从里约奥运周期新一届中国沙排队组建以来,年轻的哈力克江与稍年长一点的包健就成为了固定搭档。几年下来,两人在场上的默契越来越好,但包健说,他们俩也一直在尝试不断增进对搭档的了解,无论胜负,都要在场上更默契一些。在国内大赛中,包健和哈力克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在一些世界大赛上,两人还需要有所突破。包健说,首先要更自信一些,“可能我们相对起步比较晚一点,但水平暂时有差距也不要怕,只要我们肯努力,什么都来得及。”哈力克江觉得增强自身能力是很重要的。“我比较年轻,打球的经历没有包哥那么丰富,在比赛中他是‘指挥官’,我是冲锋的‘小兵’,所以我的能力还要更提高一些。”
     谈到未来,包健坦言短期目标就是准备好接下来的奥运会预选赛,力争获得冠军从而进军里约。“现在离自己最近的目标就是奥运会了,我希望能够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加油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