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近日开赛

  第九届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4月2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展开了第二阶段的较量。共有来自中国内地、台湾、香港和俄罗斯、法国等12个国家地区的27支队伍,108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共73.5公里,是本届百色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4天比赛中难度最大的一天,选手们首先要在山路上进行37.2公里的山地车比赛,随后要徒步穿越11.3公里的天坑。然后开始速降和600米的游泳比赛。然而这些对选手们来说只是一般性考验,接下来的22公里皮划艇几乎让选手们耗尽体力,最后还要进行2.8公里的越野跑才能抵达终点。
     当天的天气也似乎在和选手们作对,在最消耗体力的山地车赛段艳阳高照,到了下午却下起了大雨,还伴随着阵阵冷风,这让正好在皮划艇赛段比赛的几支队伍叫苦不迭。
     “比赛线路真的很难,尤其是山地车赛段,很难骑,几乎都在爬坡,很多路段我们只能扛着车走。”原始探险队的队员在冲过终点后对山地车赛段“心有余悸”,“幸亏线路上风景特别美,尤其是皮划艇赛段,所以我们觉得还好。”由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选手组成的原始探险队最终以6小时32分03秒的成绩获得当天的冠军。
     在4月18日和19日,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乐业赛段比赛完赛,选手们在乐业的两天比赛中共进行了96.1公里的比赛,赛事线路按照乐业县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地形及溶洞构造设置,穿越了著名的红玫瑰大厅和大曹天坑。
     目前,排在总成绩第一位的是原始探险队,时间为15小时09分36秒。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乐业县人民政府、凌云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