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混双世锦赛落幕王芮/巴德鑫摘银创历史

  中国冰壶协会消息,当地时间4月23日,2016年世界混双冰壶锦标赛在瑞典结束,王芮/巴德鑫在决赛中以5比7不敌俄罗斯队,收获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冰壶队在混双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前方带队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冰壶部副部长雷懿介绍,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前12名的队伍获得奥运积分,中国队取得的银牌成绩,也是混双项目迄今为止取得的最佳成绩。
    混双属冰壶的新兴项目,从2008年才开始设立第一届世锦赛。2015年7月份,混双项目正式获批进入冬奥会,将成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当年9月公布了项目的规则与细则。“中国队在第一时间重视起来,中心领导重点部署,队伍还聘请了加拿大籍外教米拉德。”雷懿介绍说,2016年年初的新疆十三冬赛场上,米拉德一直在赛场挑选队伍,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米拉德曾表示,有信心带领中国队去世锦赛上争夺奖牌。
    而这枚银牌,显然实现了米拉德的承诺。
    “十三冬结束后,队伍共选拔出了8对混双选手,于2月14日开始在新疆集训,两个月的时间内,队伍通过三场选拔,最终由王芮与巴德鑫拿到了代表国家参加世锦赛的资格。”雷懿介绍说。
    拿到银牌之后,中国队也收获了12分的冬奥会积分。按照规则,2016年与2017年两年的世锦赛,排名在前12位的队伍才有机会获得冬奥会积分,而最终积分相加,排名在前七位的队伍将获得平昌冬奥会资格。中国队的银牌,也为他们奠定了通往平昌冬奥会的基础。不出意外的话,这支队伍将代表中国进军平昌冬奥会。
    近些年来,中国男女冰壶队都有不错的表现,女子曾经收获世锦赛金牌、冬奥会铜牌的好成绩,而男子也在索契冬奥会上打进四强。但在本赛季,两支队伍由于新老交替等等原因,却双双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男女队双双在泛太平洋锦标赛上跌出前两名,无缘世锦赛,为冬奥会之旅蒙上阴影。此番混双队的银牌战绩,也为冰壶队带来了鼓励与希望。
    “银牌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雷懿分析说,由于项目起源时间不长,因此其他国家还没有及时反应并派遣最强阵容参赛,预计明年的世锦赛争夺会更加困难,但队伍有信心有决心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大家齐心合力,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这个成绩(银牌)也会鼓励鞭策男女冰壶队在困难面前坚定信心,为下个赛季夺取平昌冬奥会资格而竭尽全力。”雷懿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