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林谌”对话未达最佳

  继去年全英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两次对决后,时隔一年,林丹和谌龙两位目前中国羽坛炙手可热的选手,再次相遇。他们在4月24日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决赛上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对话。
    尽管距离5月1日的奥运积分赛截止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对于林丹和谌龙来说,他们已经早早锁定了中国队参与里约奥运会的两个男单名额,将一同携手征战里约。但另一方面,他们彼此又是里约夺冠的重要对手。正因为林丹和谌龙的特殊关系,让他们的每次对决都让人期待和关注。
    65分钟,这是林丹和谌龙在大师赛男单决赛的对阵时间。比赛中,多拍、扣杀、攻守转换,鱼跃救球,都出现在这场比赛中,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为林丹和谌龙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
    全场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第二局谌龙18比16领先的时刻。因为鱼跃救球,他的手指和地板出现了摩擦,造成手指破皮流血,他不得不请求医疗暂停,比赛被中断。而暂停回来后,他连丢3分,18比19落后,最终被逆转告负。对于手指受伤,谌龙觉得很正常,也没有多严重。真正影响他的是暂停回来后,无法很快地进入比赛状态,而林丹却做到了。
    其实,全场比赛谌龙并不是没有机会,但是他却没有抓住,这让他感觉比较可惜。“第一局林丹做得比我好,比较严谨,失误少,得分成功率比我高。第二局,领先的时候打得不好,比较急躁。与林丹比起来还是经验欠缺。”谌龙坦言。
    这段时间对于30多岁的林丹来说,其实并不容易。为了赢取奥运积分,林丹成为了队伍中参赛最多的队员,大师赛是他连续参加的第四站积分赛。“每天参加比赛,每一场从开始到最后,都维持好状态是很难做到的。”虽然很难,但林丹只要站在场上就会全力以赴。“今天第二局落后的时候,我做好了打第三局的准备,不过自己注意力比较集中,并没有太多的失误,也能把握住机会扳回比分”,林丹说。
    奥运备战的关键时刻,面对这样备受关注的比赛,两人的态度是怎样的?林丹认为,两人都不在最佳状态,但是都是全力去打。“其实,我和谌龙现在都不是最好的状态,我之前连续打了四站积分赛,谌龙也打了三站,身体会有些疲劳。”林丹说,“不过比赛就要做好准备,尽最大努力去打,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能打成这样已经很满意了”。
    谌龙也认为对于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觉得是可以接受的。“这场比赛从开局到结束,打得都比较放松,没有太大的压力。”谌龙表示,“其实输给林丹,或者李宗伟都是很正常的,这场比赛我们也打了60多分钟,也尽力在打,还是很激烈的。不知道别人怎么看,反正我对于比赛是可以接受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