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女排精英赛举行中国队迎2016开门红

  2016“里仁越府”杯中日女排精英赛23日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举行,中国女排在当天以3比1力克宿敌日本女排,收获2016年首场公开比赛的开门红。
    此役,中国女排派出了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徐云丽、袁心玥,二传沈静思、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林莉的首发阵容。日本女排则以主攻石井优希、江畑幸子,副攻大竹里步、岛村春世,接应内濑户真实、二传田代佳奈美和自由人丸山亚季的阵容应战。这场比赛中国女排较好地发挥了强攻优势和网口高大的特点,虽然在比赛过程中也被日本队以快变进攻撕开防线,但基本上较好地控制住场上节奏,最终以3比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20、29比27、22比25和25比16。这场比赛,中国女排积极调兵遣将,杨方旭、刘晏含、单丹娜和龚翔宇等队员都获得替补上场的机会,全队得分最高的朱婷贡献了23分。
    在谈及当天的调兵遣将时,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坦言,球队会在不同的比赛阶段安排不同的阵容,目前的队员们经过近八周的大运动量训练,状态还没有进行调整,队员比较疲惫,但这场比赛队员们是很努力的。郎平坦言,2016年的这首场比赛,她对一些技术环节还不甚满意,例如一传方面有些球应该大胆往上送。“我们平时训练中,对四号位快攻演练较多,但今天一传不够到位,进攻又高起来了,打得比较吃力。”郎平如是说。对于徐云丽和杨方旭两位去年曾经历过较严重伤病但在当天比赛中顺利复出的队员,郎平认为两人状态还未恢复到百分之百,还需要一些时间,而现在就评价两人的奥运前景还太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