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黑山谷杯”羽毛球总决赛收官

  2015—2016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羽毛球挑战赛总决赛暨中国羽毛球协会积分赛,4月24日在重庆万盛经开区落幕,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共有境内外17支球队为争夺年度总冠军及20万终极大奖展开了激烈的厮杀。而羽毛球天王、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等羽球明星也现身比赛现场,为这一国内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的业余羽毛球赛事助阵。
  作为大赛的特邀嘉宾,23日晚,当李宗伟一飞抵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就被热情的粉丝团团围住。“完全没想到有这么多粉丝来接机,太让我感动了,也足见羽毛球运动在重庆的火热程度。”
  虽然在重庆只有短短的一天,李宗伟还是抽出时间专门来到万盛黑山前进小学,出席“积羽成善·一路有你”公益活动,向孩子们捐赠体育器材和进行羽毛球互动活动。“重庆出了不少羽毛球运动员,李雪芮就是重庆的骄傲,我也祝福她能在今年的奥运会再拿下一块金牌。”李宗伟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喜欢上羽毛球,也希望重庆能培养出李雪芮、张亚雯的接班人,所以也想通过这次机会和重庆热爱羽毛球的小朋友们好好玩一下,鼓励他们。
  对于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李宗伟仍然在积极备战,在结束万盛的行程后,他将赶到武汉,参加在那里举办的亚锦赛。李宗伟表示,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一名运动员能有机会参加四届奥运会,已经很不容易了。谈到奥运会目标,李宗伟坦言,“参加奥运会肯定每个人都是奔着冠军来的,现在希望自己能把心态放好,尽最大的努力吧。”
  除了有羽球天王李宗伟的助阵,中国羽毛球前世界冠军赵剑华、羽毛球奥运冠军高崚、羽毛球世界冠军张亚雯等羽坛明星也纷纷出现在总决赛现场。作为正式比赛之前的“暖场节目”,几位明星在现场“玩”起了趣味赛,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
  最终的冠军争夺战,在东道主重庆梦之队一队和四川禾田羽毛球俱乐部之间进行。重庆梦之队一队是一支由羽毛球专业退役队员及业余高手组成的球队,而四川禾田羽毛球俱乐部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们派出了15位选手出战,其中包括2名专业退役运动员和4名来自马拉西亚、新加坡的外籍球员。最终,四川禾田羽毛球俱乐部凭借强大的实力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了重庆梦之队一队,捧走20万元的冠军大奖。
  据了解,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奖金最高的业余羽毛球赛事,重庆“黑山谷杯”羽毛球挑战赛自2015年7月4日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等4个国家、全国20余省市以及港、台地区的192支球队、3000余人次参赛。比赛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趣味定向羽毛球、趣味羽毛球运动会、全球寻找羽毛球“未来之星”行动、“星”动黑山谷之旅等8大精彩的配套活动,宣传推广羽毛球运动和羽毛球文化,吸引了10万余人来万盛观赛和旅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