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师新场地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举行

  由国际射箭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陆家嘴金融城·现代”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上海浦东举行,这也是上海浦东新区连续第八年举行这项赛事。国际箭联秘书长汤姆.迪伦、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以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郭蓓到场祝贺。
    近年来,随着上海连续举办世界杯射箭比赛,射箭运动从原来只是一项小众项目,发展成一个拥有众多爱好者的大众运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全国各地的高校也开设了射箭运动课。今年的上海市民运动会的城市定向赛也把射箭运动融入其中。
    本次赛事赛制采用世界杯赛制,设男女反曲弓、男女复合弓个人和团体以及混合团体共10个比赛项目。27日至2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预赛和淘汰赛,最后两天将移师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举行决赛。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06名官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除了韩国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其他国家的高手都云集上海。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也不示弱,派出备战奥运会第一阶段选拔出来的主力阵容:男队由邢宇、王大鹏、顾雪宋和任进科组成,女队由吴佳欣、曹慧、齐玉红和崔圆圆组成,参加反曲弓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说:“通过比赛,我们可以检验冬训成果,更好地备战里约奥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