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开幕

  由中国围棋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合肥市体育局、庐阳区人民政府承办,世界双人围棋协会协办的第四届“庐阳志邦杯”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4月26日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以及世界双人围棋协会、合肥市、庐阳区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据介绍,今年参加赛事的职业棋手共有8对,创造了历届之最,中国队派出四对组合,分别是俞斌九段/芮乃伟九段、常昊九段/张璇八段、唐韦星九段/於之莹五段和周睿羊九段/鲁佳二段。日本队有两对组合参赛,分别是依田纪基九段/梅泽由香里六段、村川大介八段/王景怡二段。韩国派出的则是李昌镐九段/权孝真六段、朴承华七段/崔精六段的组合。经过抽签,27日的首轮对阵为上半区常昊/张璇对李昌镐/权孝真,唐韦星/於之莹对村川大介/王景怡。下半区余斌/芮乃伟对朴承华/崔精,周睿羊/鲁佳对依田纪基/梅泽由香里。首轮四盘对局过后,胜者进入半决赛。
    本次比赛期间还将举办古三国业余围棋团体对抗赛、安徽省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和合肥市民业余围棋混双赛。参赛棋手们还将走进校园,与中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