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届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在京开赛在即

  第50届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组委员4月27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第50届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昌平九华山庄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男子健体、女子健体、女子形体和女子健身比基尼等6个大项,27个小项。截至4月27日,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叙利亚、也门、伊朗、中华台北、蒙古、韩国、日本和中国等12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约234人报名参赛。目前,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亚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健美运动员齐聚北京切磋技艺。
  中国健美协会根据2015年全国健美锦标赛、全国健身锦标赛、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及2016年全国健身锦标赛的成绩选拔运动员参赛。根据本届亚锦赛规程,主办国可组A队和B队参赛,A队运动员为以上三场比赛各组、级别前两名运动员和刚刚结束的2016年全国健身锦标赛各项冠军选手;B队运动员为以上三场比赛各组、级别第2至6名运动员。
  根据以上选拔办法,中国已组队完毕,共派出92名运动员参赛,包括A队运动员37人,B队运动员55人,现已分别入住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和中国健美协会康比特训练基地集训。其中康比特亚洲运动健康管理学院被确定为中国健美队集训基地。为确保我国运动员的参赛安全和食品安全,本次比赛中国健美协会还与康比特携手,为我国运动健儿提供专业的运动营养品,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管理处为运动员提供后勤保障。
  本次比赛由亚洲健身健美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健美协会、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健美协会和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等单位协办。新组建的康比特赛事中心负责赛事运营,包括赛事筹备、商务开发、宣传等,目前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