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队举行奥运选拔测验五月出大名单

  4月28日,国家体操男队在体操馆进行了奥运选拔测验,包括张成龙、邓书弟在内的9名选手出场亮相。据领队叶振南介绍,本次测验与5月份合肥全国锦标赛同为奥运选拔赛,而队伍也将在两次选拔后确定出男女各8人的奥运大名单。
    张成龙、邓书弟、程然、邹凯、刘洋、尤浩、林超攀、刘榕冰与周施雄共9名选手出现在下午三点半开始的测验当中,据叶振南介绍,肖若腾由于伤病原因缺席了本次测验,但并不代表其失去了选拔机会。“我们会根据队员在两次选拔当中的表现,同时还要考虑队伍的配置以及平时的训练实力,最终大约在5月中旬,选拔出8人名单。”
    9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分成两组进行测验,别看只是一场测验,但各方面都按照正式的比赛模式运行。邓书弟、刘榕冰、程然、林超攀、周施雄上足六个项目。除邓书弟的鞍马、林超攀的自由操出现一些失败动作之外,其余几乎没有太大的失误。而张成龙的单杠和跳马,邹凯的自由操,尤浩、林超攀与邓书弟的双杠,刘洋的吊环都呈现了高难度与高规格。
    测验过后,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与半个月前的队内测验相比,队员们本次发挥得十分出色,尤其是双杠、单杠等项目,体现了男队的整体实力与人才厚度。随后他还对运动员进行了一一点评,“邹凯非常不容易,基本上把冬训水平都体现了出来;刘洋除了吊环之外,还参加了自由操和跳马,增加了项目;尤浩成功率高,双杠呈现了高水平;林超攀、刘榕冰、程然、邓书弟、周施雄,全部项目都参加了,成功率都很高,并且邓书弟和林超攀的落地稳定,空中姿态很好;张成龙总结了上一次测验自由操失误的教训,这次准备得非常充分,除了单杠,在自由操、跳马、双杠上都呈现了很高的水平。”不过,他也指出了大家普遍在吊环项目上的不足。
    4月29日体操女队的测验也将展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