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举行

  4月28日,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五棵松篮球公园VIP球馆举行。国际篮联协调委员会一行9人、中国篮协、北京市及其他承办城市体育局代表出席发布会,赛事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此外,作为新加入的国际篮联官方合作伙伴,北控集团现场与国际篮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2015年底,中国篮协联合8个承办城市召开了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开启了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相关筹备工作。此后,赛事筹备工作组一直积极协调各省市组建赛事组委会。目前,组委会架构基本确定,并将于近日公布详细名单。
    国际篮联官员表示,上届由24支球队参加的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经济产值为265万欧元,电视观众7.81亿人次,总转播时长达9000小时。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会有32支球队参加,其影响力更加值得期待。此外,国际篮联将在八个世界杯主办城市中的北京、南京和广州分别设立中国办公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