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第三日国羽混双遭遇阻击

  4月28日,2016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武汉迎来八分之一决赛的较量,林丹、李雪芮领衔的中国单打名将,全胜跻身8强,但徐晨/马晋、刘成/包宜鑫两对混双组合止步16强。
    男单比赛,中国选手高歌猛进。田厚威、谌龙均2比0轻取各自对手。林丹对阵越南好手阮天明,他以21比13、21比11,轻松获胜。相比上一场的三局险胜,本场比赛看似比分很轻松,但林丹表示还是遇到了挑战。“这个对手是更强的,比赛过程中拍数很多,而且我也尽可能去调动”,林丹说。
    中国队的三朵金花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也都全部晋级8强。其中李雪芮与日本名将山口茜进行三局苦战,21比16、18比21和21比19取胜。
    双打方面,男双年轻组合刘雨辰/李俊慧爆冷2比1逆转世锦赛冠军、印尼强档阿山/亨德拉,其他两对组合刘小龙/邱子瀚、傅海峰/张楠也都晋级8强。
    女双年轻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挑战头号种子日本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以20比22、18比21惜败。田卿/赵芸蕾、骆赢/骆羽击败各自对手,携手闯入8强。
    混双方面,中国队喜忧参半。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年轻组合鲁恺/黄雅琼闯入8强。3号种子刘成/包宜鑫在与泰国组合博丁/沙威丽的比赛中,战至9平时,刘成腰部受伤,中国组合无奈退赛。伦敦奥运会亚军徐晨/马晋与2号种子印尼强档阿玛德/纳西尔相遇,中国组合全场处于被动,12比21、16比21告负,无缘8强。“这是我们第四站比赛,有些疲劳,状态也不在最佳,输球也不是坏事,可以让我和搭档更好认识自己,弥补不足。”徐晨表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