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根宝受聘成西班牙穆尔西亚省足球理事

  4月28日下午,西班牙穆尔西亚省的足协主席何塞·米盖尔在富豪环球东亚酒店将中西两种文字的足协理事聘任证书交到中国足坛名宿徐根宝手上。作为西乙B洛尔卡足球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受聘担任穆省足球理事,也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第一位外籍足协理事。
    去年底,徐根宝收购西班牙洛尔卡足球俱乐部,洛尔卡市属于穆尔西亚省。作为穆省足协主席,何塞·米盖尔先生先后三次会见徐根宝,了解俱乐部现状以及基地建设计划,由他本人提出聘请徐根宝为省足协理事,并决定将正式颁发聘任证书的仪式放在徐根宝的家乡上海举行。在官方仪式中,何塞·米盖尔主席还按照西班牙足协的皇家传统,为徐根宝佩戴西班牙足协的金质徽章,该徽章即作为徐根宝足协身份的象征。
    按照双方之前的协议,崇明根宝足球俱乐部将派30余人的球队前往洛尔卡,学习一年,包括系统训练、正式比赛和文化学习。穆省政府为此提供帮助,包括安排文化学习所对应的学校。虽然错过了当地青少年联赛的报名,但是何塞·米盖尔主席允诺将安排省内优秀的同年龄球队一起打主客场制的省内青少年联赛,目前已确定组织10支球队,并将为这批上海来的足球少年推荐、安排优秀的青少年教练,为确保本次海外学习的成功打下了基础。
    据悉,受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盛邀,徐根宝将陪同何塞·米盖尔观摩中超联赛上港集团队的主场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