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近日落幕

  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天府可乐2016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的比赛,5月1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旅游风景区结束。俄罗斯选手包揽男女速度赛冠军,日本和英国选手分获男女攀石赛冠军。
     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163名选手参加了4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包括32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代表了当今竞技攀岩的最高水平。中国名将钟齐鑫缺席,俄罗斯选手德米特里夺得男子速度赛冠军,他的同胞露丽亚获得女子速度赛冠军。日本选手楢崎智亚夺得男子攀石冠军,英国选手莎温获得女子攀石冠军。
     这是重庆市第五次举办世界顶级攀岩赛事,也是九龙坡区第二次承办世界杯攀岩赛,赛事的筹备、组织、接待、场地设施、安保、配套服务、媒体宣传等都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准,得到了国际攀联的高度评价。中国成为国际攀联5个金牌会员国之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