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斯诺克世锦赛结束 丁俊晖收获亚军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结束。首次打进决赛的丁俊晖以14比18不敌马克·塞尔比,收获亚军。马克·塞尔比第二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决赛采用35局18胜的超长赛制,分为4个阶段进行。比赛开始后,之前状态不错的丁俊晖失去了手感,连输6局,大比分0比6落后塞尔比。面对逆境,丁俊晖没有放弃,他调整状态逐渐追赶比分,到第二阶段结束时,虽然仍以大比分7比10落后,但丁俊晖已经呈现出上升趋势。
    第三阶段开始后,丁俊晖继续追分,一度将大比分追至10比11,但塞尔比拿下了这一阶段最后4局中的3局,本阶段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比11。
    进入第四阶段,塞尔比先是连胜两局,丁俊晖又连追3局,两人的比分变为16比14。在胶着的第31局,塞尔比稳住阵脚拿到赛点,随后又在第32局用一杆74分锁定胜利,第二次拿到世锦赛冠军,同时收获33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虽然错失冠军,但亚军也是丁俊晖的世锦赛最佳战绩,他在比赛中7次打出单杆破百,刷新了塞尔比、奥沙利文保持的6杆破百的世锦赛纪录。世锦赛结束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九位。
    赛后,丁俊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整个赛季到此就算结束了,虽略有遗憾也算圆满,冲出了整个赛季的阴霾,证明了自己作为亚洲人,也是可以打长局比赛的。足够了,大家下赛季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