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高原训练有成效 增肌减脂强体能

  中国男篮从4月中旬开始,来到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了为期3周的高原训练,明天他们将离开海埂前往南宁进行热身赛。离开昆明前,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介绍了队伍的训练情况,并且表示全队对这次高原训练的效果很满意。
     此次中国男篮来海埂基地,为了确保训练效果,实施了全封闭,媒体和球迷均未能目睹球队训练。在队伍即将离开昆明前,柴文胜接受了唯一一次采访,他表示,这次男篮高原训练效果很好。上午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后,主教练宫鲁鸣和体能教练王卫星给予队员们很高的评价。这次队员们通过3周的训练都达到了增肌减脂的目的,其中最明显的是睢冉减了7公斤,其他队员也减了3到5公斤。
     男篮高原训练起源于宫鲁鸣对昆明的情有独钟,2001年他担任中国女篮主帅时就开始了高原训练,2014年接过男篮教鞭后,每年都安排了高原训练。篮球训练对于体能要求高,而去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11天打了9场比赛,而且无人受伤,就是得益于在昆明的高原训练。其中体能教练王卫星对体能训练有很多方法,包括一些对小关节、小肌肉力量的训练和培养。
    柴文胜还介绍,主教练宫鲁鸣在4月17日抵达海埂,除了体能训练,还在技战术方面抓了训练,尽管目前负责技战术安排的外教还没到位,但队伍还是按照亚锦赛的情况,在技战术方面进行了复习和改造,队员战术素养有所提高。3日队里进行了分组比赛,虽然只有14个人,但队员非常投入,可以看出他们对自身的要求非常高,都想争取最后进入奥运名单的机会。
     柴文胜说,今年的高原集训感觉比去年难一些,因为队员们之前放假时间相对较长,队员们在体能和体型上都有下降,但是来到昆明后他们都很认真,比如可兰白克和睢冉训练特别投入,前几天队里采用了一种监测方法,背着仪器,搜集一些数据、跑动路线等,两人在第二周时这个数据就非常高,结果随后的训练中,他们感到身体不适还自己坚持,后来通过吸氧休息后身体逐渐恢复了。
     对于中国男篮的奥运会目标,柴文胜表示,中国男篮力争小组赛赢两场球,打入前八,而且要打出精气神,给全国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对于随后的热身赛,他说,中国男篮要打出自己的特点,以防守为主,借机防守反击,去年亚锦赛我们也从这一点尝到了甜头。目前中国队年轻球员较多,现在是想多给年轻球员一些机会,提高水平,为2019年世界杯在中国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作好人才储备,到那时候这些年轻球员正是当打之年。
     这次国家队高原训练,海埂基地在吃住行练等方面给予全力配合,而国家男篮也特意给基地带来了锦旗,上写“保障有力,共铸辉煌”,以感谢他们国家队作出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