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将赛女队力争三连冠男队势在夺杯

赛事名称:2016世界羽联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
赛事时间:5月15日至5月22日
赛事地点:江苏省昆山市

  里约奥运会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最重要的比赛无疑是5月15日至5月22日在江苏省昆山市进行的2016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团体比赛。主场作战,中国女队力争三连冠,中国男队将为重夺汤杯而努力。但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都将遇到严峻挑战。
  自2010年丢掉尤伯杯后,2012和2014年中国队又连续两次将尤伯杯揽入怀中,2016年自然要在家门口三连冠。
  中国队尤伯杯的参赛阵容为,单打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孙瑜4人,双打于洋、唐渊渟、赵芸蕾、田卿、汤金华、陈清晨6人。尽管中国队女单进入里约奥运周期,优势减弱,不断受到对手的冲击,但是在所有国家中,中国依旧拥有最多的单打选手,整体实力依然占优。女双方面,于洋/唐渊渟、田卿/赵芸蕾这两对固定组合都有着不俗的战绩,也很有可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而汤金华是一位多面手,她与田卿、赵芸蕾等多名队员都配合过。20岁的陈清晨,刚刚从去年开始征战成人比赛,入选本次尤伯杯阵容,令人意外。但是教练组看重的是她的冲击力,在比赛中比赛气质很好,也为中国队在临场派兵布阵时带来更多变化。
  在具有一定优势的同时,中国队也面临很多对手的挑战。日本队进入里约奥运周期进步飞速,女单涌现出奥原希望、山口茜两位单打高手,她们对中国选手都有威胁,同时日本的女双实力也不容小视。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大半年来牢牢把握着女双世界第一的位置,她们的二双福万尚子/与犹胡桃在亚锦赛获得亚军。此外,韩国、泰国、印度等都拥有一流的单打选手,她们对于中国队都具有一定的威胁。在面对这些对手时,中国队都必须全力以赴。
  2014年中国男队丢掉了已经五连冠的汤姆斯杯,重夺汤杯一直是中国男队这两年最大的目标。中国男队派出的10人是:谌龙、林丹、田厚威和乔斌4名单打选手,傅海峰、张楠、洪炜、郑思维、李俊慧、刘雨辰6名双打选手。世界第一的谌龙肩负着第一单打的重任,两年前作为一单,他丢掉了最为关键的1分,导致中国队无缘汤杯。这一次对于谌龙来说是证明自己的机会。林丹作为第二单打,相信很少有其他国家的对手能够战胜他。而田厚威、乔斌,作为年轻选手首次入选汤姆斯杯阵容,可以给队伍带来一定的活力。在双打方面,中国队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3名老队员,3名年轻队员。郑思维、李俊慧、刘雨辰都是95后球员,他们征战汤姆斯杯,或许能够发挥奇兵的作用。
  上一届汤姆斯杯,中国队不敌日本,也将日本视为主要的对手之一。但是由于日本头两号男单桃田贤斗和田児贤一因为非法赌博,无缘汤杯。这让日本汤杯实力大打折扣。这样中国队的本届汤杯的最主要对手就是韩国队。韩国队多对男双实力雄厚,男单上也有好手,他们在2014年亚运会上击败中国队,中国队此役要在家门口复仇。此外,丹麦队、印度队等也都会给中国队带来冲击,中国队不能掉以轻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