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进行演讲比赛 “讲出”奥运决心

  五四青年节这天,正在秦皇岛备战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的中国男排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演讲比赛,队员们通过演讲的方式,表达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心和与信心。
    距离5月28日在日本进行的男排里约奥运会资格赛还剩下20多天,中国男排通过举办演讲比赛激励全队,鼓舞士气。
     在演讲比赛之前,主帅谢国臣代表中国男排向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对基地工作人员为男排付出的感谢之情。
     演讲比赛的评委包括秦皇岛训练基地副主任佟雪莲,中国男排教练组成员(教练兼队员袁志除外)以及本报记者在内共6人,评分标准有精神气质、语言表达、内容扣题和感染力4个方面。目前在秦皇岛集训的18名队员按照事先的抽签顺序一一登场演讲,队员们利用训练的间隙认真准备了演讲,像袁志、焦帅、方颖超等老队员,回忆起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刻,感慨万千;张晨、仲为君、李润铭等参加过上届奥运资格赛的队员,表示要吸取上一届的经验和教训,实现突破;戴卿尧、季道帅、饶书涵等年轻队员,也表达了对于冲击里约奥运会的渴望。
     经过评选,崔建军《不忘初心,放飞梦想》的精彩演讲赢得一致好评,夺得一等奖。仲为君《我的奥运梦,东京我来了》,焦帅的《为志愿》夺得二等奖。袁志的《成功与失败》、初辉的《东京誓取资格,完成梦想》以及方颖超的《中国心、奥运心》获得三等奖。
     “给大家准备演讲的时间相对较少,但我从每个人身上都看到了准备,这让我很感动。队员有些拘谨和放不开都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们并不是专业的。”主帅谢国臣总结说,“在奥运会之前举行这样的活动,能够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虽然评出了这些奖,但我认为每一个队员都很优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