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理查德森助阵北京中小学冠军赛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和NBA中国三方合作举办的“北京市中小学篮球冠军赛-JR·NBA高中组”总决赛,近日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落下帷幕,清华附中男篮以74比62战胜北京四中男篮折桂。NBA传奇球星、前NBA扣篮王贾森·理查德森空降现场,与球迷球员亲密互动。
  北京市中小学篮球冠军赛-JR·NBA高中组整合了原有的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和北京市中小学篮球传统项目学校比赛等多个赛事,代表了北京市青少年篮球的最高水平。本届赛事共有30支男子球队和18支女子球队参与,每支队伍代表一支NBA球队。
  从去年11月开始,经过长达6个月的激烈角逐,东西部冠军清华附中男篮与北京四中男篮会师总决赛,双方球员携手献上了一场激烈酣畅的比赛。NBA传奇球星、前NBA扣篮王贾森·理查德森亲临赛事现场,和球员以及球迷进行了互动。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王定东表示:“此次与NBA合作,不仅仅局限于体育比赛,更是体育文化的推动。我们的目的是营造一种体育教育氛围,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喜欢运动、热爱运动、享受运动、快乐运动。”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艳霞说:“我们的理念是把北京市的优质体育资源让学生使用,包括在场馆设施、裁判的选用等方面,将这项中学生比赛提升到一定高度,充分尊重学生球员,使他们有更好的舞台展示自我,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NBA中国首席运营官钱军表示:“JR·NBA是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帮助青少年和教练员提高篮球运动水平以及执教能力。此次与北京市的合作正契合了我们现在所说的‘体教结合’的理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