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全国跳绳联赛哈尔滨站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黑龙江省社体中心、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承办,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哈尔滨乾成大酒店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2016年全国跳绳联赛哈尔滨站日前在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广州、重庆、天津、吉林、辽宁、黑龙江等省区的200多名跳绳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围绕4个大项38个小项展开激烈的角逐。
  这次全国跳绳联赛哈尔滨站在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举办,为高校承办全国赛事的组织、协调、接待能力和水平以及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作出重要的贡献。哈尔滨分站赛参赛人群广,从刚入门的小学生到各大高校都积极参与。据了解,参与本次赛事的各类学校,不仅注意高水平跳绳队的组建,更加注重校园跳绳文化的营造,从中小学跳绳大课间的编排到高校跳绳课程的开发,从大力推广跳绳大众等级动作到积极推进跳绳强心活动等等,无一不体现着跳绳运动近两年来飞速推广与普及的良好势头。
  跳绳这项传统的运动项目,不受场地和天气的限制,是一项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的体能训练和有氧运动。一根简单的跳绳,不仅能跳出了强健的体魄,而且还能跳出不同的花样。因此,跳绳已成为现今在全世界流行的健身方法,成为大众健身的首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