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总决赛淄博开战

  2016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总决赛暨中国拳王争霸赛7日在山东淄博展开争夺,获得此次赛事各级别冠军的选手将首次被授予“中国拳王”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届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的赛制与往届相比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革升级。自今年3月份开始,已先后在哈尔滨、福州、曲靖、武汉和西安等地举行了五个赛区的分站赛。从分站赛脱颖而出的200余位选手最终得以参加本月7日至12日在淄博举行的总决赛。
    按照规程,此次总决赛共设49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4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81公斤级、9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等十个级别,获得各自级别的运动员将被中国拳击协会授予“中国拳王”荣誉称号。此外,国家队中已经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的运动员虽不参加本次赛事争夺,也将被记录为相应级别的并列第一名。
    在7日和8日进行的前两天争夺中,各级别选手积极表现,诸多国家队队员发挥尤为出色。如60公斤级选手刁剑豪和64公斤级的孟才成均连胜两场顺利晋级,49公斤级的吴中林、何君君双双过关,52公斤级的方波、69公斤级的从文斌和呼日查毕力格、75公斤级的阿依本·哈那提、81公斤级的张亚威、91公斤级的李明涛及91公斤以上级的王志宝等国手均轻松取胜。只有52公斤级的蒋金永、60公斤级的山俊和王永以及64公斤级的丁天龙和91公斤以上级的阿不都色买提·阿布来提等几位国家队拳手遭遇比赛失利,无缘更进一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