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沙排索契公开赛中国金花无缘八强

  2016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巡回赛索契公开赛当地时间8日在俄罗斯避暑胜地索契落下战幕。两对参加女子组正赛争夺的中国选手虽然小组出线,但双双在淘汰赛前两轮中折戟,再度无缘世界巡回赛八强。
    薛晨/夏欣怡在小组赛首轮败北后,小组赛次轮与拉脱维亚选手莱瑟/奥佐丽娜狭路相逢。虽然首局中国组合以21比16较轻松取胜,但在第二局拉脱维亚组合绝地反击,一度与薛晨/夏欣怡战至20平。好在关键时刻中国组合相对丰富的大赛经验发挥作用,连取两分以22比20再胜一局。这样一来,即便薛晨/夏欣怡在小组赛第三轮以1比2惜败于瑞士组合海德里希/祖姆克尔,但凭借一胜两负战绩,中国组合仍然有惊无险小组出线。在淘汰赛首轮,薛晨/夏欣怡与德国组合拉博儒尔/苏德展开较量。在对手凌厉攻势下,薛晨/夏欣怡很难在比赛中占据主动,最终以16比21和12比21告负,被对手淘汰出局。
    另一对中国组合王凡/岳园走得稍远。在小组赛首轮险胜对手后,王凡/岳园又在次轮直落两局完胜巴西组合厄恩斯/芭芭拉。即便小组赛第三轮王凡/岳园以0比2不敌赛事头号种子、德国组合博格/布特,仍以小组第二身份顺利出线。在淘汰赛首轮,王凡/岳园面对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组合莫特里希/马克洛古佐娃赢得毫不费力,仅耗时34分钟便以21比18和21比17直落两局。在淘汰赛第二轮,王凡/岳园与小组赛战胜队友的瑞士组合海德里希/祖姆克尔展开一番苦战,最终以1比2遗憾告负,被挡在八强门外。三局比分分别为16比21、21比16和9比15。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