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中国女将包揽前三名

  “铁人杯”2016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5月7日在泰州溱湖畔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和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635名“铁人”逐鹿溱湖。
    这是泰州第二次举办铁人三项赛,借助于去年成功的尝试,泰州今年通过提升赛事级别,持续打造“泰铁”品牌。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泰州市体育局和姜堰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介绍,本次赛事体现了“三合一”,既有亚洲杯赛,又有全国冠军杯赛,还有全国业余积分赛。
    本次亚洲杯赛包含奥运积分,在率先结束的男子优秀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托尔巴耶夫斯基获得冠军,成绩是1小时48分38秒,塞尔维亚、澳大利亚的选手分别以13秒和21秒之差位列第二三名。中国选手徐正以1小时49分03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同时他也代表南部战区陆军铁人三项队摘得全国冠军杯赛桂冠。
    女子优秀组中,中国选手王莲媛、张一、吴青包揽前三名,成绩分别为2小时0分58秒、2小时1分26秒和2小时1分50秒,同时三人也包揽了全国冠军杯赛的前三名。亚洲杯冠军进一步巩固了王莲媛的奥运积分领先优势,距最终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仅一步之遥。
    5月8日进行了全国业余积分赛的争夺,当天泰州下起小雨,气温降低,但参赛的500余名铁三爱好者仍然充满激情,在亚洲杯赛的专业赛道上奋勇争先,尽享铁人三项运动的乐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