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总决赛淄博落幕

  2016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总决赛暨中国拳王争霸赛5月12日在山东淄博落幕。经过10场决赛的争夺,10个级别的男子“中国拳王”荣誉称号以及“金拳套”奖杯花落各家。
    在49公斤级和52公斤级决赛中,山西拳手黄鑫和贵州拳手常勇均以2比1分别战胜黑龙江拳手杨权和安徽拳手方波,获得各自级别冠军。在56公斤级较量中,解放军拳手王龙实力占优,以3比0战胜山西拳手林伟禄,夺得该级别拳王。60公斤级决赛在东道主山东拳手王森和福建拳手彭聚鹏之间展开角逐,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王森凭借出色的表现以3比0战胜对手,为东道主捧起一座“金拳套”奖杯。随后,四川拳手王港和内蒙古名将呼日查毕力格分别战胜江苏拳手刘洋和安徽拳手朱宣光,获得64公斤级和69公斤级冠军。
    75公斤级决赛争夺异常火爆。湖北名将文银杭与前卫拳手乌勒怕尔·哈尔恒苦战三个回合,最终文银杭技高一筹以2比1获胜。随后的81公斤级决赛里,江苏拳手黄家彬充分发挥脚步移动和速度上的优势,一一化解了陕西国手施国军的重拳优势。三回合战罢,裁判一致判定黄家彬3比0获胜。
    两个大级别争夺同样达到白热化。在91公斤级决赛中,山西拳手郭晋以2比1战胜辽宁拳手李明涛登顶。在最后的91公斤以上级决赛中,解放军国手牟海鹏与势均力敌的前卫拳手王磊磊战得难解难分。最终力量上略胜一筹的牟海鹏以2比1战胜对手,获得该级别的“中国拳王”荣誉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