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上海钻石联赛中国选手表现不俗

  5月14日晚,随着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一队以38.71秒率先冲过终点并创造赛会纪录,2016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落幕。
  当晚,上海市政府秘书长肖贵玉宣布比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顾问崔大林,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龚德庆等出席并观看比赛。
  本届赛事18场顶级对抗赛创下6个新赛会纪录(其中一项为钻石联赛纪录),中国选手整体表现不俗,获得了男女4×100米接力冠军;高兴龙在男子跳远中独占鳌头,男子跳高张国伟、王宇分获二三名;谢文骏夺得男子110米栏季军。
  男子百米项目既有世界顶级名将加特林,也有成长迅速、备受关注的中国选手谢震业、莫有雪。最终,加特林以9.94秒夺冠,谢震业和莫有雪未能发挥最佳水平,分列八九名。
  男子110米栏不仅有刘翔师弟谢文骏,还有名将梅里特和奥利弗等。最终,牙买加新秀麦克劳德以12.98秒夺冠,第三名谢文骏成绩为13.34秒,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因抢跑犯规被罚下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