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佩剑世界杯佛山站钱佳睿首登领奖台

  2016年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赛(佛山站)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15日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结束争夺,中国选手钱佳睿发挥不错,闯入四强并赢得个人首枚世界杯铜牌。团体争夺中,中国队状态一般,最终位列第八位。
  女子佩剑世界杯赛是世界女子击剑单项比赛的高级别赛事,每个赛季设5站,运动员通过参赛可争取世界排名积分。本次比赛虽然不是奥运积分赛,但属于奥运会排位赛,也就是说,运动员可以通过本站比赛提升世界排名,争夺有有利的奥运会排位。
  13日率先展开的资格赛上,中国队派出了30多名选手出战,最终有9人晋级。14日的个人赛正赛阶段,沈晨顺利入围前16,但在进入八强的比赛中遭遇队友钱佳睿止步,随后钱佳睿再度击败意大利选手闯入四强。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四强的选手实力突出,有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得主美国选手尼古拉斯,还有伦敦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金智妍,以及伦敦奥运铜牌选手,乌克兰选手科尔兰。
  钱佳睿半决赛的对手是金智妍,从实力与经验上看,钱佳睿在面对奥运冠军选手时都显得毫无办法,以7比15止步。金智妍与科尔兰在决赛中展开争夺,身材高大的科尔兰最终收获金牌。钱佳睿在摘得铜牌后非常开心,毕竟世界杯铜牌成绩也是她的突破,此前她只在2014年波士顿女佩大奖赛中获得过前八名。
  团体赛的争夺在15日展开,中国队战胜日本队进入前八,但在四强赛中33比45不敌强敌俄罗斯队。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18比45、36比45输给韩国与乌克兰队,最终排在第八位。法国、俄罗斯与波兰队分享了前三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