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领衔坐镇河南亚太围棋俱乐部成立


李世石领衔众高手坐镇

河南亚太围棋俱乐部揭牌

  5月15日,河南亚太围棋队成立暨河南亚太围棋俱乐部揭牌仪式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围棋协会顾问、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杜鹰与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共同为俱乐部揭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向俱乐部赠送汴绣。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向棋手赠送书法作品。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王汝南、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开封市副市长孙晓红、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王子龙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河南亚太围棋队阵容强大,队员包括与智能机器人“阿法狗”大战的韩国围棋名将李世石九段,张立六段、廖行文五段、陈贤五段,这4位职业棋手均拥有围甲联赛丰富的参赛经验。其所在的河南亚太围棋俱乐部,由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注资成立,此前连人带壳收购了去年从全国围甲联赛降级的广西华蓝队,李世石由此转会至河南。河南亚太围棋队将参加2016年的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男子乙组级别比赛,志在冲甲。
  张文深在讲话中指出,河南当代围棋兴盛于上世纪70年代,先后培养出了刘小光、汪见虹、丰芸职业九段,王冠军职业八段,以及袁曦、李予川、张英挺、王檄、时越等一大批优秀棋手。河南围棋爱好者众多,群众基础深厚,每年的围棋段位赛参赛人数达4000余人。河南亚太围棋俱乐部的成立对河南围棋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围棋职业化发展的积极探索,将对振兴河南围棋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1993年七运会后,由于围棋不再列入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河南省专业运动队取消,推向社会,自我发展。“断粮”后的河南围棋开始迅速滑坡。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陈真告诉记者,作为省围棋项目的主管部门,近两年他们一直为振兴河南围棋积极努力。“河南亚太围棋俱乐部的成立,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时隔10多年,河南围棋队强势回归全国围棋乙级联赛,相信会有出色表现。对此,我们充满期待。”揭牌仪式上,李世石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并与棋迷快乐互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