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双外援最终敲定冲击亚俱杯冠军

  近日,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公布了新赛季外援人选,他们签下了阿根廷男排现役主力主攻手法昆多·孔蒂和五度摘得德国联赛的最佳球员——接应格罗泽尔。而主教练沈琼则透露,格罗泽尔将随队征战8月23日在缅甸举行的男排亚俱杯,上海男排将向亚俱杯冠军发起冲击。
    距离新赛季联赛开始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十二冠王上海男排就早早确定了两名外援的人选。他们没有与上赛季两位夺冠功臣意大利外援萨瓦尼和朱利奥续约,而是选择了两名新面孔。一位是阿根廷男排现役主力主攻孔蒂,一位是德国主力接应格罗泽尔。前者长年在波兰联赛征战,在去年的男排世界杯上,27岁的孔蒂跟随阿根廷国家队征战,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后者为德国联赛明星接应,曾经五度摘得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在2014年男排世锦赛大放异彩,被外界誉为“德国铁锤”。
    对于变换外援,沈琼首先表示,对于上赛季的外援萨瓦尼和朱利奥,他们是上海队夺冠的功臣,他们的能力我是认可的。但是随着联赛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上海队要想夺冠,需要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而萨瓦尼年龄增大,这三个赛季以来攻击力在下降。谈到两位新外援,沈琼说,他们都是世界排坛非常有名的运动员,他们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不需要多介绍。选中他们,一方面因为实力,另一方面,也是比较适合上海队的风格和打法。如何管理两名明星外援?沈琼坦言,只要他们认真打球和比赛,率领队伍夺冠,自己会给外援足够的空间和自由,调动他们在场上的积极性。
    上海男排早早锁定和公布外援,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备战亚俱杯。2012年,上海男排主场作战,最终屈居亚军。4年之后,再度出征亚俱杯,球队提出了夺冠的目标。而上海男排新外援格罗泽尔所在的德国队无缘里约奥运会,所以他将于8月1日抵沪与队伍合练,参加8月23日在缅甸开打的男排亚俱杯。而孔蒂要随阿根廷国家队征战里约奥运会,而无法提前与队伍会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