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排要“保护”好世界顶尖主攻金软景

  在奥运落选赛上,韩国女排是各支球队都不愿意也不能够轻视的一个对手,这一切都源于她们阵中的世界顶尖主攻金软景。对于韩国女排主教练李正哲而言,如何利用好金软景,将是韩国女排能否在此次奥运落选赛上获得理想成绩的关键点。
    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韩国女排获得第四名的历史最佳战绩,主攻金软景也以207分的总得分获得最佳得分手荣誉。为了激励球队,韩国排协此次也是不惜“血本”,提出了高额的奖金。例如若韩国女排顺利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球队将获得1亿韩元(约5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若在里约再次获得第四名,球队再获奖励1亿韩元。而如果获得奖牌,球队能过获得2亿至5亿韩元的重奖。
    理想是丰满的,但韩国女排要想迈进里约奥运会的赛场,她们在此次奥运落选赛上的挑战并不少。目前韩国女排的世界排名第九位,她们的对手世界排名分别是:日本(第五位)、多米尼加(第七位)、意大利(第八位)、泰国(第十三位)、荷兰(第十四位),秘鲁(第二十一位)和哈萨克斯坦(第二十六位)。“没有哪支球队可以保证击败任何一个对手,获得任何一场胜利。”韩国女排主教练李正哲如是说。根据赛程,本次奥运资格赛韩国女排的七场比赛时间都不相同,开赛时间遍布自上午10时至下午7时,例如14日韩国女排与劲敌意大利女排的首场比赛就被安排在当天上午10时开始,可见赛事东道主对于这个同样来自亚洲的主要竞争对手“照顾有加”。李正哲说,为了准备上午10时开始的比赛,他的同事和队员们可能需要早上6时就起床,这种不规律的比赛时间一般都会让运动员们很难适应,不过李正哲表示,但重要的是,韩国女排能够适应这些时间。
    李正哲坦言,金软景的发挥将是韩国女排此次奥运落选赛的关键。“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护好金软景。”李正哲说,不过李正哲也表示,韩国女排也将希望在网口有机会的时候其他队员也会有好的表现,帮助金软景分担进攻压力,例如金熙珍等。李正哲认为,意大利女排、荷兰女排和日本女排将是韩国女排面临的三个最艰难的对手,这三场比赛里韩国女排将力争至少取得一场胜利。“这才能够帮助我们在其他比赛中缓解压力。”李正哲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