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朝元老”汤杯亮相每个时刻都有价值

  等待了一天,羽坛全满贯得主林丹亮相汤姆斯杯。可是,他的表现却没有外界期待得那样出彩,激战三局,才以2比1击败法国队选手克拉尔布特,这样的过程让大家觉得有些意外。
  当晚10点,林丹来到新闻发布厅,已经有几十位中外记者在等待他。“我以为打得慢一点,很多媒体都可以走,没想到还有那么多人留在这里。”林丹以一句玩笑作为开场。
  面对世界排名第81位的克拉尔布特,林丹今天的比赛打得并不轻松,对手给他造成了不小困扰。“我在准备法国队这个对手时,没有觉得他非常出色。”林丹说,“今天比赛对手发挥很顽强,在第一局我以20比18领先,本来可以赢下来的,但是后来被对手反超,并没能顺利赢下。所以在第一局输了以后,我就想尽可能打好。”
  对于法国男单选手来说,他们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了进步,因为他们得到了林丹的老对手盖德的指导。这位曾经欧洲羽坛的代表人物,目前是法国羽毛球男队的教练。对此,林丹也表示赞同。“在与对手比赛的时候,首先我觉得,今天法国对手发出出色,因为之前他们输给日本,这场比赛只有尽可能赢,才能有机会小组出线。”林丹说,“盖德的到来,对于他们男单水平确实有提高。因为盖德曾是很优秀的球员,长时间以来是欧洲男单的代表人物。”作为同一时期的对手,盖德已经当了教练,林丹以后会不会有做教练的想法呢?林丹连连表示不会。“中国队优秀教练很多,教练员的责任心要比队员更高。当教练不仅仅要面对一个队员,要面对很多队员,特别是在中国。”
  15日晚,林丹参与的一档励志娱乐节目播出,很多球迷都在观看。对此,林丹表示,那只是通过不同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羽毛球,而目前他是全身心投入比赛,打好汤杯,目前男子单打对手很多,只要有一点不能处理好,就可能输掉比赛。
  主场作战,林丹被寄予厚望。林丹说:“在家门口有很多人都希望打好,所以我也需要去调整,尽可能排除外界干扰因素。”不过,对于第8次的汤杯之旅,这些都是林丹可以做到的,即使这次是他第一次打第二单打。“首先作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无论是一单、二单还是三单甚至是替补,每个时刻都有存在的价值。位置的确定是通过全年的表现,世界羽联的积分赛来确定。在我16年的职业生涯,第8届汤姆斯杯,无论怎样,我依旧会做好。”林丹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