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杯第二比赛日 中国队迎来两连胜

  汤姆斯杯5月16日进入第二日,中国队对阵法国队,在前三场比赛中,谌龙、傅海峰/张楠和林丹,纷纷击败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击败法国队,迎来汤姆斯杯两连胜。
  尤伯杯比赛,中国女队今天轮空,关注焦点都在晚上7点开始的中国队对阵法国队的汤姆斯杯上。中国队派出包括林丹、傅海峰、张楠在内的全部主力出战。
  担任一单的谌龙对阵鲁克塞尔,以21比9、21比12直落两局击败对手。连续两天打比赛,谌龙赛后表示:“自己进入比赛的状态更好,今天对手打得不错,不过我也打得更投入,主场作战希望能有好的发挥。”
  第二场是两队一双的较量,上一场未能登场的傅海峰/张楠迎来汤姆斯杯首秀,对阵拉巴尔/米特海瑟。他们第一局21比16轻松取胜后,第二局一直处于落后,最终22比20险胜。“这是我们的第一场球,准备了很久,想以100%的状态打好,但比赛过程超出自己的想象,产生了紧张感,而且对手接发球还是有一定威胁的。”傅海峰说。
  林丹在第三场作为二单登场,掀起了比赛的高潮。面对克拉尔布特,林丹20比22丢掉第一局。第二局,林丹做出调整,21比14取胜。决胜局,林丹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1比8取胜,为中国队提前锁定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帮助中国队赢得汤杯两连胜。“今天的比赛对手打得很顽强,本来他有机会两局取胜的。”林丹赛后表扬对手。
  中国队明天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日本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